Ada艾达

《双龙秘史》更新

我今天一上线,看见素来空荡荡的“我的”一栏突然炸出四百来条。

所以我更文四个月不涨粉,随手整了张图,就10w+了?

这是要让我放弃写作么?!!

♡══♡══♡══♡♡══♡══♡══♡

第十二章  暗探·一


  等我冲出影院大门,那个人当然已经不见踪影。在四周扫视了一下,没有发现什么监视的人,心里还是捏了把汗。

  西尔尼一脸懵地跟着我跑了一圈:“埃克托你在干什么?你的钱包丢了嘛?”

  “……不是的。”我把他拉近,低声说:“刚才被认出来了。”

  “被认出来有什么大不了的,你以为你谁啊……”他嘀咕到一半,突然愣住:“诶?!那岂不是——”

  我一把捂住他的嘴:“别说了,现在赶紧跟我走。正常一点。”


  西尔尼点头。我们在基本无人的街道穿行,绕了不少路。走到一个神殿附近的路口时,西尔尼突然拉过我的手,在上面用手指写了一个“11”。


  我一惊,立刻低下头开始注意那个方向,但是什么都没发现。不等我反应过来,西尔尼又小心地在我的手上写下了另一个数字“9”,然后顿了一下,又在旁边写了个“4”。


  他们不止一队。


  西尔尼因为是龙化人形,五感清明,比人类敏锐得多,这我早有察觉,但是现在的能力也已超出了我的想象。有了他的提示,我们立刻开始和对方兜圈子;好在我之前研究过雷斯达的地图,所以很快就甩开了对方。


  走到最后一个巷口,我拉着西尔尼在一个垃圾箱后面蹲下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
  五分钟后,巷口外传来一阵仓促的脚步声,似乎是几个人从四面八方汇合。其中一人小声说:“怎么,没找到?”

  “没。头儿,跟丢了。”

  “什么情况,”那个领头的人有点愠怒:“四个人追两个人,你们仨是吃素的么。”

  “头儿,不行啊,他们太狡猾了。”另一个人说:“他旁边那个小子不知道什么来头,好像会力场感应。”

  领头的人“啧”了一声,不知持何态度。过了一会,他说:

  “撤。明天接着找,领导要他的命。”


  脚步声逐渐远去。


  我拉着西尔尼从藏身之处出来。他脸色苍白,担忧而惊恐地看着我。

  “……不是吧,这群人要来杀你?”

  “来杀我的人还少么,不差这几个。”

  “这帮人什么来头?”

  “大概知道。”我说:“这是我叔父的人。本来大选将至,我已经不构成威胁了;但是现在我一离开河谷,他自然会想到我掌握了化龙的方法,提前把我做掉再好不过。”

  “……你叔父为什么想杀你。”

  “族长的位置谁不想要。他的儿子们竞争不过我,只能用非法手段了。”我接着说道:“我十几岁的时候,他特别热衷于这些活动,要不是父亲的侍卫队,我早就没命了。”


  ——什么侍卫队,十几岁就被逼到第一次杀人,你以为我的枪怎么来的。


  “……那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  “不怎么办。”我说:“以逸待劳,先回神殿。”


  第二天早上起来,我拉着满脸惊恐的西尔尼去看庆典。总统先生的演讲很精彩,我们也没有发现昨天那群人。

  “你说,他们会不会就此收手了?”

  “可能性不大。”我说:“对了,今天中午吃什么?”

  “斯菲克罗斯大人说他做……天哪,海鲜!”西尔尼几乎立刻开始跑路:“那个,我先回去……我有点急事找他!”

  “你是有事找餐桌吧。”我看着他飞速狂奔的背影说。

  “我会给你留的!”他回过头喊道:“埃克托你也快一点回来呀!”


  我摇摇头,看着少年风一样的身影消失在人海之中,雪白的衣摆飘扬如栀子花开。

  ——名字是假的,过往是编的,但是,他的天真无邪也是虚构的吗?这条龙,真的在因为想杀我而欺骗我吗?


  我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。正在我给出怀疑的结论时,突然街边径直冲出一个人,几乎是一头撞在我身上,我猝不及防,直接摔倒:

  “……干什么?!”


 


♡══♡══♡══♡♡══♡══♡══♡

咳咳咳,虽然发图真的很立竿见影……


但是我的梦想仍然是成为南派三叔一样的优秀作者!

(盗笔我入网文坑之作,没办法,戒不掉)


所以文我肯定还是要继续更下去的


除非……有一天我真的不想干了……


评论